IMAG1417_1.jpg  

這是前兩天襪媽抱著帽帽時....一步沒踩穩跌倒造成的皮肉傷

真的很痛~

隔天起來有些發炎了

IMAG1422_1.jpg  

感謝為媽教我怎麼處理傷口~

以免變成蜂窩性組織炎

我把為媽教的方式提供給大家~

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~

小朋友都難免會受傷

即時的處理很重要喔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嘟媽是護理師出身的

果然是很專業的

襪媽我今天的傷口好了很多也不太痛了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傷口處理(用襪媽的傷口來當例子)~

用品

備沖洗棉枝(每次洗乾淨傷口用)+口腔棉枝(擦優點用)+厚人工皮(滲液多用的)+食鹽水+無酒精性優碘~

處理方式

手洗乾淨~用紗布泡生理食鹽水~把死皮刷掉~傷口應該就不會有多大問題~當然如果能貼上厚的人工皮更讚~

這幾天滲液會很多尤其是關節處~人工皮會用的很兇~要有心理準備~買厚的來用~盡可能三天內少走動彎關節~這樣滲液就不會那麼多

記得每次換藥只要用優點擦拭~三十秒後用食鹽水洗掉~擦乾~就可以上人工皮~最好一直貼到傷口好~這樣傷口會平平美美的喔~

前四天滲液多~有可以一天要換上兩次~之後越來越少就換用薄的人工皮~周圍在用一點透氣膠貼~怕角角的部份會有點掀起~

人工皮有"滲出"再更換喔~不是變白就換

人工皮
十幾年前人工皮在醫院廣泛地被使用在被褥或燙傷的傷口上~主要是可以吸附滲液減少換藥的次數~減輕傷者換藥的疼痛,必免傷口一直被拉扯影響癒合~十年錢價格跟現在差不多~
那麼多年下來~我前陣子在親子天下看到某廠商在廣告人工皮~讓我很開心~終於有人重視它~把它用來貼在平常受傷的傷口真的是在好不過~尤其是小朋友的傷口~一般來說受傷後,先把商口清潔乾淨,擦拭乾燥依傷口的大小跟深淺來判斷要剪多大的人工皮(需要一點經驗判斷),如果人工皮沒滲液的話通常可以五天在做更換,重點是防水透企不易過敏,目前市面上有多款可以選~就我個人使用的經驗(我家爹地用很多~摔車摔車摔車~所以練就我對人工皮的認識),目前大多有分厚跟薄片~Duode最容易買到,我們家用的狀況是它用在傷口上會有疼痛感再者看不到傷口裡面,3M非常不推就不好用,Comfeel是我們的最愛~透明易觀察,所以我推這牌~通路的部份~我覺得醫院附近的醫療用品店價格都差不多,除了杏一~
孩子跌倒傷口護理上非常適用~不過一定要把傷口清潔乾淨~貼的期間也要觀察傷口周遭是否有紅腫熱痛~滲液是否有異味跟顏色異常(黃或綠)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襪帽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