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607.jpg  

事情是這樣的~

這天我們在花間集吃冰時

因為外頭太陽很大天氣非常的溫暖~

我們決定坐戶外區

這樣一來吃冰也就不會太冷~

襪子就一直嫌熱~

吃一口就躲到人偶底下一次

(這時娃娃還很完好的站在木頭上)

IMG_6587.jpg  

接著我們當然就提醒襪子

要小心~旁邊有個陶瓷娃娃掉下來可是會破掉的~

當然~應該是也沒聽進去啦~

果然.........

IMG_6611.JPG  

雖然不是襪子去推到娃娃的

但畢竟是襪襪在木頭上上下下的玩耍

導致娃娃掉下來

襪爸先是去告訴老闆~順便詢問賠償的事情~

襪子這時應該旁邊有個小男孩在起鬨襪子打破的事情

襪子更是整個人躲到桌子底下去了~

我一開始怎麼叫襪子都不出來~

接著我告訴襪子:他要親自去跟老闆娘講這件事

勇敢面對!!才能知道怎麼處理!!!

襪子當然不肯一句話也不講的站在我面前~

我告訴襪子>>>請他放心我跟爸爸可以陪著他去講

但....他一定要去........

我說:媽媽知道你心裡害怕~但娃娃確實是因為你過度玩耍才會掉下來破掉的~

你就應該去跟老闆講一聲~

我又說如果你覺得還沒準備好也沒關係.......我們陪著你給你時間冷靜+準備!!

由於後來老闆娘就出門了~

我們叫襪子跟店員講~請店員轉達~

第一次失敗襪子一句話也講不出來

IMG_6606.jpg  

接著回到座位上繼續讓他準備~

30分鐘過去了~

這30分鐘內我起身在旁邊走一走~

襪子就開始有情緒了

也開始找襪爸當救兵~

(因為我請襪爸先離開)

當然我也有多少是有情緒的~

但~忍耐的告訴他為什麼要他這麼做的理由~

最後襪子說:他希望爸爸跟媽媽一起陪著他去講

還要找"女"店員講才是~

恩~這些我們當然覺得很ok~

跟誰講不重要!!重要的是>>他願意去面對這事情

我就收拾了東西跟襪爸說:襪襪準備好了

等他說完我們就要去下一個地方囉~

果然準備好了~

一到店員面前~我起了口~

襪子說了:那個娃娃破掉了,請你告訴老闆不好意思!!!

其實早在襪爸一開始跟老闆娘說的時候~老闆娘就有表明沒關係了..

襪襪做到了~我們用力的抱抱他~

告訴他~襪襪很棒~

呼~這30分鐘內我超緊繃的~

還好還好~總是順利結束了~

沒有發火沒有怒言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襪帽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