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製 -新-9.jpg  

他是我阿嬤  - - 楊許走

他是個脾氣不太好又很固執的一個人

他也是個心地善良到滿出來的人

約阿嬤6x歲的時候他還去愛河旁幫忙鋪健康步道!!

家裡的瓶瓶罐罐他都每天幫忙收集送去給隔壁有個啟能小孩的阿桑

好多好多我覺得也太誇張的事情他都會去做..

他也是帶大我的人

在我的生命中~

我能講阿嬤跟襪子是同等級的人

其實現在的我心裡很痛苦

但我有好多話想講...

IMG_5089.JPG  

阿嬤常對著別人講"他這輩子啊最大的驕傲就是養了我跟姊姊兩個人"

我真的覺得很開心~我沒讓我最重要的人失望...

但我也想跟阿嬤講聲對不起

那麼早就離開你身邊到了台北...

還記得我剛到台北的第二天

我打電話回高雄

我們祖孫兩人隔著電話哭泣~

訂婚那天~

儀式結束後~

阿嬤說終於可以放心了

我跟姊姊都嫁了好人家

我知道我完全的知道阿嬤有多不捨~

IMG_5219.JPG  

今天下午爸爸打電話來說

醫生拿了張切結書給他

放棄急救

因為阿嬤全身的器官幾乎都退化了

心臟衰竭/敗血症/腎衰竭/小中風

那一刻我嚇傻了

我馬上連絡襪爸請公婆來接襪子

因為我很清楚我的情緒有點不穩了

跟姊姊通過電話後

是的~

我們決定簽了那單子

因為緊急時需要電擊需要壓胸

我們不願意看到再這樣受折磨的阿嬤了

今天的一個下午我只是不停的大哭

一直看著阿嬤的照片

因為我們什麼都沒辦法做...

雖然早知道生離死別是必經之路

但說要看的開

談何容易

這次回高雄

我不顧其他人的反對

我帶襪子進了病房給阿嬤看

在加護病房的這些日子了

第一次

我們終於看到插管中阿嬤笑了

這時候我好感謝襪子

他能帶給阿嬤笑容

現在的阿嬤一直沉沉的睡著

我們也會一直守在旁邊

一直到阿嬤自己願意放手

DSC01438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襪帽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