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活在為人母後

全部都改變了

颱風天在我還沒為人母之前...根本就是玩樂天

當了媽媽後....開始學會做防颱準備了

怕孩子沒東西吃啦~

怕家裡會有什麼狀況啦......

今天晚上有颱風會登陸台灣

所以一早我就忙著買菜~接小孩~先把能切的水果蔬菜處理好

然後趁著颱風登陸前將垃圾倒掉~

不知道怎麼了~

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小時候在娘家渡過颱風天的景象

有一年...好像是襪媽小學時候吧

因為襪媽娘家的巷底就是現在愛河愛之船會走的水路

當年的愛河根本都還沒整治~又臭又髒的

那年颱風帶來的雨好大好大~

所以愛河滿了...

當年我們家那幾條巷子都還沒一層樓高的平房居多(我家也是)

不只愛河滿了~

水...整整淹到我們每戶人家的至少100公分高吧

連我家的大門都被流走了(兩片那種的木造門)

所有的家電跟家具都泡了水~

我跟阿媽跟姊..還有嘟嘟(我們養的狗)

通通躲在二樓的小閣樓裡

停水又停電

還好阿媽有拿了吃剩的魚跟飯到閣樓~

那一晚大家都沒睡覺實在很害怕~

凌晨快天亮時雨停了~

家裡的水也開始慢慢的退了

我還記得很清楚~

好多鄰居都站在水中聊天ㄟ

討論著誰家的什麼東西被流走了哈哈哈

當時的人都好樂觀喔哈哈哈

我們還把我們家的嘟嘟推到水中去哈哈哈

還好後來水退的很快~

今天腦海中這些片段不停的播放著

想著小時候的我們

我們跟阿媽的點滴

當年的我們似乎有阿媽的保護什麼都不怕~

連颱風天...我都想妳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襪帽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