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睡前聊天~

小襪襪本來很開心的跟我聊天~

突然間....講話變的好小聲....

襪子:媽媽~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道歉(越講越小聲)

媽:好啊媽咪聽你講(我一直想著當天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我沒注意到~也等著接招)

襪子:那個~媽媽.....就是有一次啊我們去做大象啊我吵著要買裙子

媽:什麼大象???裙子???媽咪聽不太懂ㄟ~你可以再講一次嗎??

襪子:就有一次啊我們去做大象有沒有??我看到王禹心買裙子~我也說要買!! 對不起.......

媽:做大象(開始腦部搜尋).............

   喔~~~~~你是說麗嬰房嗎???

襪子:對啦~對不起~我吵著要買裙子~媽媽都有了...

 IMG_3315.JPG IMG_3369.JPG  

事情是這樣的~

當天去做娃娃

現在有很多小配件都是要另外買的

例如造型燙貼啦~蕾絲緞帶做成裙子啦~

但因為這些家裡我一大堆了~

我就跟襪子說~回家後媽媽有一大堆讓你自己做~

這裡賣的好貴喔~

但~有誘惑的情況下~襪子整個心就是被吸走了~

最後的協議是他可以買兩個燙貼~但依舊不能買蕾絲緞帶~

雖然他還是很渴望~不過總究還是照著我們的約定走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我跟襪子說...

媽:北鼻~你把這件事放在心裡很久了嗎?

襪:沒有很久啦(可能還不懂那意思)~想跟媽媽說對不起~因為媽媽是裁縫師~家裡很多裙子了

媽:但媽媽很替你開心你很棒喔~我知道你一定記住了~家裡有的東西~不會再吵著要買了~

襪:為什麼我很棒~

媽:因為你自己慢慢就想通了啊~也會記住那就最棒了~

襪:那明天給我自己做裙子好不好~

媽:好啊好啊~媽媽有很多燙貼跟緞帶喔~

****

多給孩子時間及空間吧

那天他自己想通了~才真的是他自己得到的東西

****

襪北鼻~媽媽真的好愛你喔~

最棒的孩子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襪帽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