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T9qj4ID0kI

以上是淑文老師新書的簡介~

卻讓我有很深的感觸...

就這麼剛好~

昨天發生一件"老事"讓我整個情緒控制不了....

昨天看完在京華城看完劇場

下午兩點多想吃午餐~附近剛好找不到吃的~

我馬上又燃起要去吃我"愛的食物"

我這個人啊對於我喜歡的食物就是會超喜歡~

連續吃個幾天也無所謂~

到了某個地方我就會想去吃"當地"我喜歡的食物

像昨天我就很想去吃一間四川麵~

回到高雄我的早餐就是固定那幾間的選擇~

接著我家襪爸就露上很不尊重的口氣

認為我又一定要吃那間麵店嗎?

同樣的態度~襪爸對我已經不知道幾次了

我也曾經告知我就是喜歡~我又不一定要求他要跟著我吃~

這時我已經有點不太高興了~

畢竟我們曾經為了這事吵過架也溝通過了!!

又加上襪子坐在後座!!!

我就算心上有氣了~我也只能默默不講話!!!!

快到麵店時~

襪子抱怨著說:又要吃這間了

襪爸說:襪子~你媽在生氣了你還說~

我整個大爆炸!!!

丟下一句:我沒有要你們跟~人就走自己走進麵店了

過三分鐘他們兩個走進來了~

襪爸對著我說:幹嘛那麼生氣??襪子剛剛還說:都是我的錯~媽媽生氣了

我整個更抓狂了~

不顧現場有其他客人!!

我說:那你知道嗎?我就是我~我只不過是選擇我愛的食物吃~我那裡錯了需要你屢次的調侃~開玩笑也該適可而止!

        你的抱怨讓襪子無形中也學會了抱怨~對其他人的選擇不尊重!!!!你又知道了嗎?

        又不是沒有溝通過~尊重這麼難嗎?

當然襪爸也知道自己不應該再繼續這樣的行為!!!

結果我就邊哭邊吃.....

(中間當然還是有持續在溝通著)

回婆家的車上時我還是有情緒的哭~

但襪子可能受到我的影響也哭了

我知道我自己也不該在襪子面前發這麼大的脾氣

理智告訴我要收起情緒~

我回到婆家後跟襪子講了一下話~

我告訴襪子:媽媽不是生他的氣~媽媽氣的是爸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用襪子愛吃雞蛋糕~舉例給他聽~

襪子說:媽媽我下次不會再說你吃東西了

我說:媽媽不怪你~但我只是要讓你知道~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~都需要別人尊重~

       所以媽媽是生氣爸爸~不是你~

接著襪子緊緊的抱了我一下~

我也知道~情緒也發過了~也該過了~

襪爸說帶我去走一走~舒解一下情緒~

這事件也就過了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用餐的襪子一直是讓我們頭疼的~

但襪媽我最近真正的放手~

讓襪子學會為自己負責~做自己的主人

我看了不良媽媽的文~

我讓襪子自己決定該餐要吃多少~要吃些什麼~

我覺得效果很好~

襪子吃飯不在有壓力~我也不用再動怒~

我們開心的用餐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要謝謝襪子~

襪子的出現~

我跟襪爸知道該要有好身教~

讓我現在跟襪爸的吵架

都變成了有效溝通~

 

呵呵呵~現在能寫出來代表我們已經沒事了啦~

夫妻吵架都會有~

但吵架也是溝通~

別在發生重複的事就對了^o^

跟大家共勉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襪帽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