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剖腹產都是半身麻醉~

我來說說我自己的經驗好了~

其實好像都有點小狀況.......

我一共有次半身麻醉的經驗

第一次是剖腹產生襪子的時候

剖腹產那次的經驗就是在生的過程中我總感覺快吸不到氧氣了

跟護士說我有些不能呼吸~戴上氧氣罩後得到了舒緩~

生完後到了恢復室~沒想到全身發冷~臉部發癢~

孫叔叔說可能對麻醉有點過敏才會導致這樣的狀況~

後來在點滴裡加了藥後~約半小時就解除不適症了~

 

第二次是我做試管嬰兒>>取卵的時候

這次的經驗非常的可怕~~~

可怕到我光用想的就打冷顫~

其實取卵是要全身麻醉的~

算是小小手術~

但那天我跟襪爸不知道怎麼回事~

早早出門去林口長庚準備取卵~

路上竟然吃了早餐~

而"全身麻醉是要空腹至少6-8小時"

這樣一來本來醫生不願意幫我做手術了~

因為怕我途中要是發生嘔吐的狀況~

有可能會因為嘔吐而窒息~

但做過試管的媽媽都知道~

又不是你想取卵時就能取卵~

一切都要按照吃藥打針及母體卵子狀況來定的~

要是取消了~等於我要全部重來一次了~

天啊我光想到每天要打針

肚皮整片黑青發硬~

加上我OHSS卵巢刺激過度

整個腹水發生的非常嚴重~

我整個頭皮發麻~~~

跟醫生討論了很久~

好吧陳醫生說那就像剖腹產一樣半身麻醉吧~

但因為我吃了東西~要保持我清醒~

萬一我想吐的話~也能舉手表達~

所以麻藥有比往常少了一點點~

最可怕的來了~

就因為麻藥少了一點~

沒想到我的半身雖然是被麻醉了但還是有一點點知覺的~

精神更不用說了~真的很清醒~

又因為我對排卵針非常的敏感

一共取了33顆卵~

整個取樣的過程雖然不痛~但我幾乎是有感覺的~

很奇怪的感覺~但非常的可怕~

短短的一小時

我卻覺得過了好久好久~

又因為半身麻醉~當天被留在長庚住了一晚~

 

以上就是我兩次半身麻醉的經驗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題外故事~

取卵那次因為很臨時要住院一天~

當時不到兩歲的襪子硬是要被留在保母家過夜一晚~

隔天出院後~我迫不及待馬上前往保母家接襪子~

保母說:前晚他老公不小心說了一句話"乖乖睡喔~媽媽明天就會來接你"

襪子不敢哭出聲音~自己默默的流了眼淚~

讓我真的好心疼~心疼不行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襪帽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